陈年

一条废物

一天。瞎几把写

雾霾放假大家都在做什么

 

 

B楼403.

双子下床去泡面。宿舍床老了,咯吱咯吱把下铺午休的水瓶弄醒。
水瓶睁着迷迷瞪瞪的眼,看见双子手中端着的泡面。
水瓶说,帮我泡一碗。
双子表示拒绝。
水瓶继续说,就在我柜子里。
双子没听他的,走到门口水房弯腰接水。
宿舍隔音不太好。水瓶在床上说,科技小组作业加你的名字。
双子顿了顿,走过来盖好面碗,打开水瓶的柜子拿出泡面,慢悠悠地撕泡面的塑料膜。
水瓶靠在床头玩手机。
双子磨叽一会走出去接完水又回来。
双子开始吃桌上泡好的面,碗前面立起一本漫画,边吃边看。
水瓶刷着手机,问,见天秤了么。
双子说没有。
双子吃完面出去扔掉,水瓶起来吃自己的面。
天秤进来,带来一阵酒气,抛个飞吻,helloeverybody。
双子摇着腿写数学作业没看他,水瓶说,hello。
天秤穿着铆钉靴,爬上三层倒头就睡。
水瓶吃完泡面,把碗扔进脚边自制的专属垃圾桶,塞了耳机趴在桌子上看娱乐节目。

 

B楼306.
双鱼准备去食堂吃饭,开门遇见取快递的巨蟹回来。
双鱼问,你买的什么。
巨蟹说,就是上次给你看的那个小熊卫衣。前几天他家店突然打折了。
双鱼跑去拿自己的裁纸刀,回来迫不及待的拆开。
双鱼抖搂一下卫衣,放在自己胸口比了比。
巨蟹说,你白,其实这件衬你。
双鱼说,可这不是是你买来穿的么。就把衣服对着巨蟹又比了比。
巨蟹说,你皮肤白,我黑。
双鱼说,其实你穿我觉得还好。
双鱼把衣服放下,问巨蟹去不去食堂。
巨蟹把衣服叠好放进柜子,说不了早上我吃了个苹果。
双鱼说,啊。那我也不吃了。你还有水果吗。
巨蟹说,剩下的放了很久了,算了我陪你去外面吃吧。
天蝎在上铺翻了个身,笑出声,说,这周食堂不开门。
双鱼天塌脸。一秒后去隔壁借水瓶的手机点外卖。
巨蟹去水房接了水回来,撕开一包花茶准备泡。顺便问上铺的天蝎,天蝎你午饭吃了没。
天蝎说,没有。
巨蟹说,哦。
安静了一会。期间双鱼进来取了外套,出去取外卖的时候穿上。双鱼问,M记,你们要不要点啥。
巨蟹说不用了。天蝎从床上坐起来,身上一套衣服整整齐齐,说,帮我要个A套饭。
双鱼比个OK要走,天蝎叫住他。
天蝎从校服口袋掏出二十块给双鱼,双鱼走到床下伸手接过,出门。

 

B楼201.
白羊在射手的床上躺着,借射手的备用手机打手游,手边放一包薯片。
狮子在桌子上刷题。
白羊玩了一会薯片吃完了,不想下铺,问狮子再拿一袋薯片。
狮子没理他,过了一会戴了耳机继续刷题。
白羊打完一局,下床去射手的抽屉翻吃的,没找到。
白羊给射手打电话。
白羊说,喂,我是白羊。
射手说,哦。咋了。
白羊说,你的吃的还有没。
射手说,好像吧。
白羊说,我找不到,你说在哪,我自己找。
射手说,柜子里,上周我忘吃了,那个布丁给我留着。
白羊说,好吧,你在哪呢。
射手说,门口红树林。
白羊惊奇的大声,你咋出去的?
狮子转头骂了句声音小点儿。
射手说,找隔壁班长蛇夫开的。
白羊说,哦。你真六啊。
射手说,排位呢,挂了。
白羊放下电话,打开射手的柜子,拆开一包干吃面开始吃。
狮子刷了一上午的题,抬头看着他,说,有喝的吗。
白羊找了一会,摇摇一罐可乐。
狮子说,行吧,给我。
白羊抛给他,狮子接住打开灌一口,起身踢了踢腿,去窗口往外看。

 

B楼102.
处女摘下英语磁带,掏出耳机。问,有没有人去食堂吃饭。
金牛坐着翻书,嘴里塞一根棒棒糖,转头看摩羯反应。
摩羯说,哦。走吧。
处女说,好像不开门,今天。
摩羯搁了笔,说,叫外卖吧。
处女说,你也不怕被抓,最近查的严。
摩羯说,不怕。
摩羯又说,隔壁双鱼天天都去领。
处女说,没办法了,试一次吧,叫快递到东门去。
金牛问,你们打算吃啥。
处女说,摩羯,你想吃啥。
摩羯说,随便吧。
处女说,我想吃门口那家,上次咱们吃过。你吃什么?
摩羯说,那你给我随便点点。
金牛说,帮我要个圣代谢谢。
处女去和摩羯平摊钱,金牛找出一张零钱给处女。
过了一会,处女手机收到短信。
处女站起来说,外卖,谁去领。
金牛换了本小说看,不说话。
摩羯说,哦,那我去吧。
处女说,算了上次就是你去的,我去吧这次。
处女突然想起什么,看着金牛,金牛,该轮你了。
金牛转过头,说,啊?
处女说,算了。
处女出门,走的时候说,下次咱们轮着来。
金牛吃完棒棒糖,开了一罐黄桃罐头。
旁边摩羯说,今天是黄桃。
金牛挖了一口吃着,说,对,星期三吃黄桃。
金牛问,你吃不吃。
摩羯说,吃。
金牛叉了一片黄桃送到摩羯嘴边,摩羯张嘴吃了,换了本练习册写。
金牛抖着腿吃罐头。
处女进来,把东西放在桌子上。
金牛摩羯走过去拿自己的东西。
金牛在犹豫先吃圣代还是罐头。
摩羯坐在一边吃自己的饭。
处女说,今天那个主任又去了,还好我在最后面走得快,但是咱班的双鱼被捉了。
摩羯说,他天天去,只被捉一次。
金牛舔那杯快化的圣代,说,最近学校真是越来越变态了。
处女把自己桌上那堆外卖垃圾扫到宿舍公费的垃圾桶,说,学校哪天不变态。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