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年

一条废物

无题.(4)


白羊其实并没有那么傻白甜。这点后知后觉的金牛才发觉到,并且觉得每一个人只要靠近白羊稍微久些,都会发觉到。

无时无刻都是情绪在爆发,以各种别人无法介怀的方式。这使人们在当时毫无察觉,即便察觉也无法举动,而在独处时,这种感觉就像饭里的沙砾,硌的人牙酸。

外科医生白羊有时会情绪低落,使金牛想起自己在初中时候的同座双子,仿佛情绪的综合矛盾体,无人可以填补他,无人可以帮助他,无人可以了解他。这种无力感甚至比金牛从天蝎身上发现的无二。这让金牛恐慌。

他们已经在一起一段时间。无人可说是何种关系,超越友谊或者别的什么。金牛会自作主张的以为是某种恋爱关系,这种情况对他来说其实很一般,不知这种病症的名称是否可以唤做被爱妄想症。

但是当金牛陷入情绪的无间地带,白羊会用他温热的臂膀很紧的搂住他。温暖,甚至可以说是炙热。这让金牛心折。他心知自己无法改变的东西很多,可起码这个人可以给他怀抱。

他再次想起自己曾无理取闹的对待双子,但是对方表面丝毫不为所动。不知是不在意还是别的什么,曾经让金牛对他有一段长时间的类似于被爱着的隐秘心思。只是他去的太早,金牛无法找到,也从未想过联系。是否可以算作一种二人间少的可怜的默契。金牛在白羊的怀抱里想起双子的冷笑话。“+1+1+1+1+1+1+1+1+1+1……”“你在干嘛。”“加血啊。”这些记忆让金牛脸上露出笑容。

白羊的朋友很多。可金牛想这也算作人生里以后想起来会笑的片段吧。除却白羊有时流露出来的冷漠和世故,就算是天性,那让金牛感到厌恶。
总会厌恶的,不是吗?只是那一天不要来的太早,无论怎样,都还未彼此拥有。或者不需要拥有,只需要陪伴。

在一起后的日子里,金牛时常熬夜,白羊一段时间睡得早,一段时间睡得晚。金牛也曾想过问以前的那个问题。你会陪我多久?但是没有问出来。可能是忘记了,他这么想。

金牛真的是个很寂寞的人。寂寞又无趣。白羊的朋友数量一度让他感到烦躁。不具有任何赖以生存的社交手段,很多感情来自于自我幻想,经常逃跑。虽然他看起来像个干干净净的白领,整齐,舒服。但他的内心生满杂草,如果不是一场燎原大火及时拔除,心就会被淹没。

但是不会有那一天的吧。

因为有白羊在身边,所以一切看起来暂时都是好的。白羊不怎么想过这些问题,他觉得爱就是爱,不爱同理。是否是平静生活给他这样的勇气,金牛不得而知。白羊也很少表露此种心迹。


T.「你干净,燥热,勇敢。我要如何留住你,我并不想留住你。你属于太阳,你属于射手或者狮子其中的一位,他们比我耀眼,比我适合你。」

你是说话还是写诗,后来金牛经常为自己说过的的话翻白眼。难得白羊总是回答的很认真。

A.「为什么要说这种话,不是有很多人像你我一样吗?」

白羊摸不着头脑。耿直的语气,直接的眼神。莫名其妙的治愈感觉。

T.「是的,一样。但是你知道吗,我的症状有时很像摩羯的自惭形秽和处女的强迫节制。他们听不懂,不想听。」

那只是因为我真的很讨厌处女罢了。

A.「嗯。我听着。我会听。」

金牛的手臂再次绕上白羊的脖子。一个拥抱。

T.「谢谢你,谢谢你..白羊。」

T.「其实我这个人超烂的。」

A.「没关系,我也很烂。」

T.「你是很烂哦!大烂人!」

A.「捶我干嘛……我说真的啊。」

T.「嗯。」

T.「……」

A.「怎么突然不说话,小金?」

T.「哦。说,说。」

T.「你以前交往过一个女孩子?」

A.「诶……不算是吧,小的时候早恋过的。那天在酒吧你不是已经见到了。」

T.「好逊。生气。」

……

沉默,白羊仿佛是为了缓和气氛,问道。

A.「你呢。」

T.「天蝎。听说过吧?我们班的。」

A.「知道……。他啊。」

T.「好扯喔这人,算了不讲了。」

A.「那就不讲,你知道吗,你现在特别像受委屈的小媳妇。」

T.「打死你哦。」

港台气的对话结束,二人瘫在沙发上,金牛一脸戏瘾过了的满足,白羊还是没什么别的表情。
突然间,金牛问,「做吗?」

「呃?」白羊回过神迅速答,「好好好。」

一辆二手车:

暂时没找到链源(

评论(1)

热度(14)